云门芳草

在灰暗的日子里坚持不懈地自产自销。

#夏阮##异羽#星光(2)

占线,一直占线,闻人的电话死活就是打不通了。乐无异想不明白,闻人是改行的当电话客服了还是转接电台热线了,占线竟然能占一个多小时……座机打不通,手机也没人接,算了,说不如写,还是给她发短信吧。

 

正当无异绞尽脑汁删了写写了删地码短信时,闻人的电话通话里也是热闹非常。

 

“哎哎哎,闻人姐姐,昨天晚上的《逸尘子传奇》你看了没?”

 

“没看,听说就是个臭流氓的故事,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 

“噗,臭流氓……好吧,那昨晚的新闻你总该看了吧?”

 

“嗯,看了。七旬老翁迎娶妙龄小保姆,跟儿女闹上法庭……”

 

“我不是说这条……”

 

“那就是‘小保安勾引女业主,被其老公殴打致残’?”

 

“哎呀,谁想说这个啦,我是想说这周末有流星雨!”

 

“诶?这条我还真没看见……”

 

播这条时上厕所去了。

 

“我跟谢衣哥哥要来了野营帐篷,咱们俩周末一块儿去城郊森林公园看流星吧!”

 

“啊,好啊……等等,我好像听见屋里手机在响,我去看看,一会儿回来再给你回电话!”

 

闻人放下电话听筒跑进卧室,看见手机在桌上风骚地扭动,震得床头桌嗡嗡地响,右上角的信息提示灯一闪一闪,打开屏幕一看,催债似的九个未接电话,还有一条新信息。

 

流星雨?又是流星雨……可是刚刚已经答应跟阿阮妹妹一起去了呀……闻人无奈地关掉短信,给乐无异拨去电话。

 

“喂?闻人,你可算回电话了!”电话刚接通,闻人还没开口,乐无异就迫不及待地喊了出来,刚喊完又觉得冒失,后悔也来不及了。

 

“呃,那个,不好意思,刚才我在客厅打电话,手机放在屋里调成了震动……”

 

“知道你在打电话啊,我还往你座机上打了十好几个电话呢,每次都是占线……哎,你还挺能聊的……”

 

十、十好几个……果然是催债啊。

 

“那个,看流星雨的事儿……”

 

“你同意啦?太好……”

 

“不、不是,我是想说,我已经跟别人有约在先,所以不能跟你一起去了……抱歉。”

 

啥?有约在先?

 

“呃,真是不巧,那好、好吧……”

 

乐无异正沮丧着要挂电话,忽然觉得不对……不行,不行,她跟谁有约在先?

 

“哎哎哎——等等!”无异忽然扯起一嗓子,叫住了电话那头准备按挂断键的闻人。

 

“那个,你是跟谁约好了一起去?哦不,我是想说,如果人不多的话,咱们可以一起去啊,多几个人在一起热闹,而且、而且我还会给大家做烧烤啊……哈哈……”

 

嗯?烧烤?

 

闻人准确地捕捉到了这段话的关键词。

 

“闻人你还没见识过我的手艺吧,嘿嘿,我可是有名的‘厨房一朵花’,蒸炸煮煎烤样样……”

 

“好了,我答应你,我们这边就俩人,我和对门小妹,我先去跟她说一声。”

 

没错,闻人跟阿阮住对门,每天都煲电话粥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转眼到了周日,这天清晨不到七点,乐无异就给夏夷则打去了电话:“夷则,我这儿都收拾好了,你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

 

扶额。

 

“我说,你急什么,要看流星雨得等到今天半夜呢,你早晨不多睡会儿,打算半夜在流星下入眠啊?”

 

“那你不得先去给车加点油啊?”

 

“早就加好了。”

 

“那你就不打算提前准备准备?”

 

“准备什么?乐兄是不是还打算要为迎接女神去美发店洗剪吹?那在下也不能丢了乐兄的人,在下也得好好梳妆打扮一番。”

 

呕。无异在电话这头挤眉吐舌头。这个闷葫芦,平日里时时一本正经,一有机会就拼命吐槽,真该把他每次黑自己起劲儿的这番嘴脸录下来拍下来,给那群花痴女好好欣赏。

 

可那群花痴女八成还是会觉得他很帅……

 

知人知面不知心,这些小丫头啊,都太幼稚肤浅!

 

还是我家闻人稳重大方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就在这几秒钟的功夫里,乐无异已经在脑内万千思绪连排带演过完了一整个小剧场,但仍旧没想好该怎么回击来自夏夷则的伤害嘲讽。

 

“哦,对了,乐兄,你说闻人姑娘那边也另叫了一位姑娘同去?”电话那头似乎没打算等他回应,马上又岔开了话题。

 

“嗯,对啊,是她邻居。怎么了?”

 

“那位姑娘她会开车吗?”

 

“这……我不知……诶诶,难道不应该是你开车吗?”

 

“开什么玩笑,开车不喝酒,喝酒不开车。”

 

“等等等等,你还打算喝?今儿个可是跟女孩子出去,你好意思跟上次……”无异又想起了上次郊游聚餐时那醉人的场景。

 

“上次怎的了,胡蹦乱跳的是你们,在下酒风良好品德端正,偶尔小酌一下也无妨。”夏夷则依旧是淡定正经的语气,“那你驾照拿下来了吗?”

 

“呃,刚拿下来,怎么……不会要让我开吧?!”

 

“是的,回程你开。载着你女神,你可要好好表现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令人激动的约会在前,乐无异根本睡不着啊……终于挨到了下午三点,收拾收拾可以出发了。

 

第一站,闻人羽家。

 

“叮咚——”清脆的门铃响声未绝,更清脆的女声已隔着门穿了出来——“闻人姐姐!烤猪腿来啦!”

 

防盗门开,只见一个扎着清爽双马尾的姑娘拽着闻人刚穿了半只的外套袖子,笑嘻嘻地看着他这只“烤猪腿”——艾玛,是个美女,欢迎欢迎!

 

“呃,抱歉,我是、是刚跟阿阮妹妹说了你会做烧烤……”闻人穿好外套一脸歉意。

 

“好嘛,猪腿我没带,不过有鸡腿,等会儿到了地方我给你们烤鸡腿吃!”无异大方地摆摆手,他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潇洒。

 

“好耶!”双马尾姑娘自来熟地欢呼起来。

 

这突如其来的一声欢呼倒把无异下了一跳,唉,长得倒是挺漂亮的,性子咋这么不矜持呢?

本来以为得是一枚安静的美少女呢。

 

果然人不可貌相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