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门芳草

在灰暗的日子里坚持不懈地自产自销。

#夏阮##异羽#星光( 1 )

虽说才只是初秋,入夜还是有些凉的。秋夜微风中,城郊视野开阔的缓坡地上疏疏落落搭起了几顶野营帐篷,有人费劲地想点篝火,有人准备吃喝,还有人满地打滚,搭不起刚借来的帐篷。

 

早在三四天前,就有多台新闻播报了本周末有流星雨将要来临的消息,仿佛是留出时间给文青伪文青们奔走相告早作准备,上学的快赶作业值班的快换岗,有装备的拿出来晾晾没装备的去商店逛逛,总之是告诉大家,万万不能错过这个仰望星空施展矫情的大好机会。

 

阿阮原本算不上是文青,拍照无单反热爱剪刀手,吃饭不用叫人称“饭来我自走”,但她有个优点,好奇心重,本着有新鲜就尝有热闹就看的原则,她还是赶在周末前一天借来了哥哥的野营装备,准备周末去城郊感受一下这难得一见的文艺盛会。

 

相比起来,住在城市另一端的职业文青夏夷则的准备活动就从容有序得多。在新闻播报之前他就得到了相关的消息,暗想这可又是个一本正经地胡闹的好机会,立马打电话通知损友乐无异,约定周末出去小游一番。小游?无异在电话那头失声一笑,摇摇头想但愿这家伙可别像上次郊游一样抱了几大箱啤酒,把参加的人都灌得又唱又跳不省人事。

 

放下电话,无异立马钻进地下室,在一堆木工活儿后面拽出一只布袋,拎回楼上倒出里面的不锈钢零件仔细擦拭一遍——全套的烧烤用具,加上后院的便携式烧烤架,棒。

 

收拾完这一套,头一歪倒进沙发里刚两秒的乐无异忽然又想起了什么,蹭一下从沙发上蹦起来,抄起茶几上的手机又拨通了夏夷则的电话:

 

“喂,夷则,你刚说这周末咱要去干啥来着?”

 

“夜观天象。”

 

“你你你你你说人话!”

 

“……看流星。”

 

“好,看流星。你不觉得咱俩大老爷们去赴这小清新的活动,实在是大大的奇怪?”

 

“嫌人少,可以再多叫几个。”

 

“哎呦,一车上下来一群大老爷们?这什么情调?城郊约架的节奏?”

 

“行了,别套我话了,想叫你女神一起去就直说。”

 

“……咳,是这么回事吧,但我……我哪好意思啊……”

 

“别,电话号码你有,别想叫我代劳。在下行的正坐的直爱江山不爱美人,美人得留给你自个儿去呼叫。”

 

“……夷则,夷则啊,你又不是不知道,上次我跟人家那儿出了丑,没准人还生我气呢。”

 

哦,玉人糕。

 

上个月无异从电视剧里得来灵感,也下厨做了一块甜枣糕,糕上用红枣摆出“玉人”字样,打包要去送给闻人,够文艺。可惜那天闻人不在家,也不知去哪儿了,无异在她家门口等了半天都没等到人,只好把糕饼盒子寄放在住在闻人对门的谢老师家,拜托他等闻人回来转交给闻人——对了,务必说明是乐无异送来的。

 

本以为此举能博得女神欢心,万万没想到回头见到闻人时却收获了闻人一脸黑线——“乐同学,谢谢你……枣糕很好吃,不过这种玩笑有点……”

 

玩笑?无异愣了一愣,三问两问,才发现枣糕最终交给闻人时,上面摆字的红枣晃掉了两颗,“玉人”变成了“王八”,不由得惊呼——天哪,电视剧里的剧情怎么真就上演了啊!

 

脑内过完这一番,夏夷则清清嗓子道:“咳咳,闻人的电话号码我念一下,你记好……去吧少年,闻人也不是小心眼的人。”

 

夏夷则,你……我可以骂人吗?乐无异内心默默道。

 

不可以。闻人最讨厌没礼貌的人。


-TBC-

评论(4)

热度(6)